close

是在陳述事實、還是在抱怨呢?

──區別在你話裡的用意以及隱含的能量

你希望當前情勢有所改變,這就是抱怨。

你希望一切有別於現狀,這就是抱怨,而不只是陳述事實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要做到連續21天不抱怨,非常不容易,當然了,

重點在過程,不在結果,

看完這本書,隔天就和同事分享了,也把自己的想法告訴朋友

 

每個人的想法不同,反應也不相同,

有些同事告訴我,抱怨有助健康,悶著容易生出病來

也有些同事說適當的抱怨是好的,還有些人微笑不語,不願表達意見,

就是沒有人清楚表態,抱怨是不好的,

這一點讓我很驚訝

 

抱怨和陳述事實的區別,有時候很難界定,說話的人是最清楚的,

有時候我很清楚自己是在抱怨,當我驚覺這個現象後,我移動了手環,

閉上了嘴吧!但是聽我抱怨的人,意猶未盡,鼓勵我繼續下去

 

現在,我會花更多的心思,專注在對的事、對的人身上,

生活中可以做的事真的很多,而我想做的事也很多,

怎麼有時間抱怨呢!

 

今天在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:心中有陽光

心中頗有感觸

許多有成就、成功的人,

他們都是正向思考的人,

快樂、喜悅的人,他們都是花心思在對的事上面,絕不是在抱怨~~

 

 

為小事感恩、為生命喝采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ro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